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6日,河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河曲县新闻办、河曲视窗网、河曲县电视台等县内主流媒体,及县纪委监委、县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人大、县政协相关负责人,部分律师应邀出席。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新民出席发布会介绍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河曲县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工作,构建起扎实有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格局。一是认真梳理,仔细分析研判我县涉黑涉恶的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深挖漏罪串案,全方位排查线索,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二是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对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敢打、真打、深打,坚持从重、从快、从严,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基础上,依法快捕快诉。三是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这“四关”,确保案件质量,做到不枉不纵。四是强化监督,及时纠正诉讼中的严重违法行为和错误裁判,全力维护司法公正,确保监督实效。五是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加强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公诉、刑事执行检查、控告申诉、宣传、案件管理等部门之间的衔接配合,统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思想认识,打好整体战、联动战,建立内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上移送、侦结反馈制度,形成监督合力。六是积极与政法委、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等单位进行信息共享、工作联动,完善线索移送、案件通报、联席会议等机制。协作配合,形成攻坚合力。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河曲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理2案8人,其中一案已移送至河曲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一案经该院批捕后尚在侦查中。

    会上,记者还就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确保在三年期限内切实完成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各部门都要发挥哪些职能作用;检察机关如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做到依法、准确、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田新民同志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员额检察官介绍
信息公开
举报电话
通知通告 更多>>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计算机...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河曲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