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治进校园】拒绝欺凌,从我做起—河曲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时间:2023-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行为算校园欺凌吗?你们知道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吗?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37日下午,河曲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张春燕主任一行,在蚰蜒卯小学开展了《拒绝欺凌,从我做起》法治进校园主题讲座,学校100余名学生听取了法治讲座。


张春燕主任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结合学生特点和检察机关职能讲解了2020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强调了国家通过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6大保护”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
检察官助理李彩凤,通过互动小游戏、校园欺凌情景剧、和未成年人犯罪经典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有哪些、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三个方面,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课。学生们深刻意识到,欺凌行为就在身边,欺凌危害很大,既要保护好自己,不受欺凌;也不做冷漠旁观者,要机智勇敢,帮助受欺凌的同学;更不要欺凌同学,要和同学友好、和睦相处。


“我宣誓:我要和同学和睦相处,不欺凌同学,理性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绝不参与任何校园欺凌活动......”课堂在一片庄重、整齐、嘹亮的宣誓声中结束。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自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来,认真履行法律职责,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稳步发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司法环境。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员额检察官介绍
信息公开
举报电话
通知通告 更多>>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计算机...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河曲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