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原创】忻州市检察院来我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7-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忻州市检察院来我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2017年8月18日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 武卫坤)

 

 

  为贯彻落实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系列部署,8月17日下午,忻州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部一行5人到河曲县人民检察院就公益诉讼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在座谈中,市院的同志介绍了全市开展公益诉讼现状、做法、取得的经验等。

 

   我院副检察长田新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并代表我院向市院的同志汇报我县公益诉讼的开展情况。

  我院检察长张陆翔出席座谈会并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修改后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深入摸排案件线索,坚持宽视野、多渠道,严格把握法律确定的案件范围,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应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和资源保护领域寻找突破点,但现在公益诉讼在我院刚刚起步,还需要市院多加指导,必要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出去学习外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张检还强调,全院上下要形成工作合力,力争近期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中有所突破,推动我县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

   会后,市院行政检察部的同志去我县相关单位了解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情况。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员额检察官介绍
信息公开
举报电话
通知通告 更多>>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计算机...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河曲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