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原创】河曲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8-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2017年11月10日印发)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上级院的安排,结合我院实际,现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要求上来

党的十九大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面向未来提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十九大报告凝聚着全党智慧,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报告提出并写进党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巨大贡献,对于完善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体系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坚决维护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和党中央权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要求上来。

二、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理论武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全县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深刻认识当前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机遇挑战、承担的重要责任。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适应新挑战,解决新问题,要做司法体制改革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勇于奋进者。要认真研究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衔接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检察机关各项工作中去。要以良好的学习效果带动实现思想认识提高、行动方向统一、能力信心倍增,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上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不懈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深刻认识廉洁自律、风险防控、安全保障的重要性,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优良作风,保持昂扬姿态,积极履职尽责。要切实做到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使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转化为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实落地。

四、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深入学习。院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领会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各级领导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起点,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中取得新成绩。

二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党支部要按照院党组的部署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好人员集中培训,要通过开展讲党课、演讲、座谈交流等学习贯彻活动,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和培训班等其他学习贯彻活动,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带动大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要密切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深化检察改革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加强和改善工作的新途径新路子,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科学发展的精神动力,全面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服务全县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好期刊、信息简报等载体,注重通过机关局域网、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学习活动、交流学习心得,宣传学习贯彻情况,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20171110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员额检察官介绍
信息公开
举报电话
通知通告 更多>>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计算机...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河曲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