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原创】河曲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时间:2018-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2017年11月10日印发)

根据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院党支部现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深刻认识当前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机遇挑战、承担的重要责任。把我院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司法工作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院党支部决定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负责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督查等日常工作。

  长:赵

  员:程艳、白艳玲

三、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

    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领会报告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起点,在新时代推进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

为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效果,学习贯彻工作整体按照以下三个阶段开展。

(一)学习动员阶段1.跟踪学习。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持续关注会议进程、会议内容,跟踪学习会议精神。支部将统一编印下发学习资料,供全体党员学习参考;2.集中动员。组织召开一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动员大会,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3.学习培训。主要采取参加上级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院党组和党支部集中辅导、讨论交流、个人自学四种方式进行,从院党组、党支部、全体党员三个层面层层渗透,认真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文件

(二)深化学习阶段。1.组织一次党课辅导。在统一组织授课辅导的基础上,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一次党课,加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文件的理解领悟。2.深入开展集中讨论活动。要通过党小组会、党支部会、党总支会等形式,深入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集中专题讨论活动。3.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6月中下旬,结合半年工作总结,召开一次高质量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终达到在学习上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目的;以十九大精神为蓝本,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剖析,查找问题不足,完善制度措施。4.组织一次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展评。每名党员撰写1篇的心得体会和1本党建学习笔记本。5.组织一次书面测试。由院党支部统一出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知识进行测试,全面检验全体党员对十九大精神基本理论、基本观点的学习情况。

四、有关要求

(一)要强化领导促学。院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亲自抓、带头学、具体管;要经常分析学习贯彻形势,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要扑下身子真学。党的十九大报告是纲领性文件,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都比较强,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研读原文,努力掌握基本内容、基本观点和基本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学会弹钢琴,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前提下,要坐得下来、沉下心来,认真搞好自学;要严格遵守学习规定,扎实落实学习计划,确保学习贯彻工作不走样子、不走过程。

(三)要联系实际广学。真学是前提,真懂是基础,真用是关键。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边学边改,以学促改。通过学习,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

                                                                                                                                                                                                                                                                         20171110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员额检察官介绍
信息公开
举报电话
通知通告 更多>>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计算机...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河曲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山西省河曲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